信息机房监控系统

Information Room Monitoring System

项目背景

随着信息网络技术的不断发展,各类规模大小不等,设备种类、数量不同的网络设备机房广泛分布于用户各分支机构所在地域,由于欠缺与运行网络的规模体系相对称的运维系统,数量众多的无人值守机房的物理运行环境状况、动力配电状况、设备运行状况、人员活动状况以及消防状况的变化包括可能出现的危急状况,均无法得到及时的发现和处理,也就很难被有效预见、防范和避免。因此,一套完善的机房监控系统 对于机房环境监控非常重要。可以采用DTP-RE短息报警模块,可以用操作员的手机编发中文短信对模块的管理员、报警短信内容、接警手机或小灵通电话号码进行远程设置。

涉及行业

烟草、教育、船舶工程、航空航天、汽车工业、电力能源、电子工业

功能特点

1) 集中监控:涵盖动力监控、环境监控、安全监控、IT业务、能耗监控、微环境安全;

2) 综合报警:现场声音、电话、短信、彩信、图像、声光、邮件多种报警方式;

3) 远程运维:通过电话、短信、视频、IE终端、移动终端实现远程管理和控制;

4) 独立运行:断电、入侵破坏等异常情况下,内置的后备电源、GSM、电话模块提供主机及传感器供电和报警信息发布,采集并记录现场图像。

5) 触摸动环屏:直观展示被监控对象整体状态,一目了然。

6) 全景视频:全景视觉系统提供机房全貌。

7) 数图融合:融合参数、状态、图像、视频等信息与一体。

8) 信息推送:报警信息、定制信息推送到管理人员桌面、手机。

软件简介

信息机房监控软件是具有智能感知、独立运行、数图融合、远程运维的新一代动力和环境管理平台。为传统机房管理融入智能行为视频分析、全景图像处理、嵌入式内核、TTS智能语音处理、彩信管理、PDA移动办公等核心技术,立足于建设一个具有独立运行、智能感知、实时监测、智能报警、数据图像融合、自供电运行、远程监控等特点,监控目标涵盖动力、环境、视频、人员、安防、消防、设备、能耗管理于一体的整体系统,实现“实时监测、事前预警、事中报警、事后取证”的安全管理模式,打造一个先进可靠的智慧机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