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管理系统

Expressway Management System

项目背景

我国交通运输基础建设-高速公路建设正值高速发展时期,其建设资金来源渠道各异,使得建成后的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模式各不相同,同时延伸发展出各种管理及运营业务应用信息系统;为交通运输行业决策者提供高效的决策支持,提供现代化经营管理手段,高速公路管理系统实现智能高速公路奠定良好的基础。

涉及行业

交通运输

功能特点

以高速公路运营管理为核心,实现了对省中心、路段、收费站各级业务信息的综合处理和对全省路网的遥视、遥测、遥控,为加强宏观调控和辅助决策提供了重要手段。该系统主要提供高速公路事故资料及分析数据库、路网气象数据库、高速公路营运管理数据库、高速公路流量统计数据库等。

软件简介

高速公路综管理系统是以高速公路运营管理为核心,以计算机信息网络与通信系统为基础,以高速公路网各路段省、市级、收费站综合信息处理与共享为目地的,实现专用信息网络内普通信息管理(省内高速公路地理信息,路政和养护信息,收费场站信息等),日常办公信息,机电系统的动态信息(监控信息、通信信息、收费信息、照明信息、视频信息等),交通厅、交通部管理业务信息和各省高速公路业务往来的信息,方便交通方面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