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管理系统

Education And Teaching Management System

项目背景

教育教学管理软件是广泛应用于移动教育+PC网络教育+传统教育融合的创新式教学模式。帮助培训机构搭建全网络覆盖教育综合管理平台,其中包括网络授课教学,移动教务管理等,用互联网技术辅助传统教育,有效帮助教育机构提升教学质量,优化师生教学活动,简化企业教务工作,减少管理成本,减少培训成本,实现高效”教-学-管”一体化。

涉及行业

教育行业

功能特点

◆ 双向视频广播:教师端在广播自己视频的同时,还可以选择广播某个学员的视频;同时由于教师端支持两路视频采集,因而还可以将自己的板书以视频形式广播出去。

◆ 语音发言:系统支持多路语音,教师在授课的同时,还可以邀请其他学员参与讨论。

◆ 强大的课件广播功能:系统支持电子白板、文档共享、程序共享、网页同步、屏幕截图、文件传输、媒体文件播放等课件广播手段,满足各种网络环境、各种课件格式的需求。

◆ 丰富的教学辅助功能:支持文字交流、电子举手、上课表情、问卷统计、语音私聊、远程试听、界面同步等辅助功能 完善的教学管理;支持教师、助教、学员等教学角色,支持主控模式教学,在主控模式下由教师或助教掌握上课的进程,其他人不可以随意打断课堂进度,扰乱课堂秩序,如需发言必须先举手,经过允许才可以发言。

◆ 课件录制、编辑、加密功能:教师可将授课过程中所有广播的音频、视频、屏幕、文档、白板等混合媒体数据选择性的录制到同一个课件,并保持课件回放时的同步性。课件录制后,通过课件编辑器能进行加密,能独立抽取某路媒体流,能重新压缩,并可以将课件转换成AVI格式。

软件简介

教育教学管理软件采用先进的音视频技术和丰富的数据交换功能,实现教师与学生在局域网上的“面对面”的教学。教师采用该系统可以将自己的声音、图像、讲义以及板书逼真、无延迟地传送给远端的学生,学生可以通过举手、文字交流、音频发言等方式及时与教师进行交流,同时系统还支持录制功能,能将整个教学过程毫无遗漏地保存成流媒体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