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信息安全漏洞共享平台2020年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2021-01-07 09:44:06
安全公告编号:CNTA-2021-0001

12月30日,国家信息安全漏洞共享平台(CNVD)2020年度工作会议在线上成功召开。会议由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CNCERT/CC)主办,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副书记卢卫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CNVD平台的30家技术组、32家用户组单位、18家特邀企事业单位专家代表参加会议。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对平台漏洞提交作出突出贡献的10名白帽子。

卢卫副书记指出,自2009年成立以来,在共同努力下,目前CNVD平台已成为最具社会影响力的国家级漏洞库,建立起安全漏洞的统一收集验证、信息发布和应急处置体系,在党政机关和重要行业单位威胁预警、安全保障以及应对大规模漏洞攻击威胁、维护良好漏洞生态秩序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同时,漏洞消控工作依然任重而道远。相关单位需进一步提升工作认识水平,认识到做好漏洞安全的重要意义与社会价值,不断夯实工作基础,持续增强漏洞安全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进一步增强技术能力,充分树立风险意识与底线思维,不断增强漏洞发现与处置技术能力,及时找出安全漏洞,有力消除风险隐患。进一步强化协作配合,共同参与、积极协作,共筑网络安全防线,利用好并不断完善CNVD平台机制,为做好网络安全各项工作提供可靠支撑,共同为维护国家网络安全,保护广大用户切身利益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总结了CNVD平台在2020年的工作情况,并对40家CNVD优秀成员单位和行业单位,以及10名优秀白帽子进行了表彰(名单附后)。此外,来自绿盟科技、数字观星、深信服、腾讯玄武、远江盛邦、杭州安恒和启明星辰的网络安全企业专家从漏洞防御、验证代码规范、攻击威胁感知、漏洞挖掘、防护安全、浏览器安全、工业机器人安全等角度分享了技术报告与观点。

附表:

注:CNVD网站稍后提供证书编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