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发布2017年4月安全更新

2017-04-12 17:38:21

安全公告编号:CNTA-2017-0027

4月11日,微软发布了2017年4月份的月度例行安全公告,修复了其多款产品存在的174个安全漏洞。受影响的产品包括Windows 10(68个)、Windows 10/Server 2016(24个)、Windows 8.1/Server 2012 R2(24个)、Windows Server 2012(18个)、Windows 7/Server 2008 R2(15个)、Windows Vista/Server 2008(11个)、Internet Explorer(3个)、Microsoft Edge(5个)、Microsoft Office(6个)。

利用上述漏洞,攻击者可以执行远程代码,提升权限,绕过安全功能限制,获得敏感信息,或进行拒绝服务攻击等。CNVD提醒广大Microsoft用户尽快下载补丁更新,避免引发漏洞相关的网络安全事件。

从本月开始,微软变更了安全更新的服务方式,请注意以下要点:

1.从2016年10月发布,Microsoft正在更改Windows 7,Windows Server2008 R2,Windows 8.1,Windows Server2012和Windows Server2012 R2的更新服务模型。有关更多信息,请参阅MicrosoftTechnet文章,进一步简化Windows 7和Windows 8.1的服务模块

2.Windows 10更新累积。每月安全发布包括影响Windows 10的漏洞的所有安全修复程序,除非安全更新。可通过Microsoft Update目录获取更新

3.从2017年3月开始,将有一个Windows 101607增量软件包,其中只包含上个月和当前版本之间的增量更改。

4.Windows RT8.1和MicrosoftOffice RT软件的更新仅通过Windows Update进行更新。

5.除安全漏洞变化外,更新包括深度更新有助于改善安全相关功能。

注意提醒:“安全更新指南”将替换安全公告。请参阅博客文章,进一步了解对安全更新的承诺,了解更多详情。

参考信息:https://portal.msrc.microsoft.com/en-us/security-guidance/releasenotedetail/42b8fa28-9d09-e711-80d9-000d3a32fc99

信息提供者:微软

漏洞报告文档编写:

------------------------------------------------------------

CNVD是CNCERT联合国内多家重要信息系统用户、安全厂商、软件厂商、互联网企业等共同建立的国家信息安全漏洞共享平台,旨在国内建立统一收集、发布、验证、分析等信息安全漏洞应急处置体系。

在发布漏洞公告信息之前,CNVD都力争保证每条公告的准确性和可靠性。然而,采纳和实施公告中的建议则完全由用户自己决定,其可能引起的问题和结果也完全由用户承担。是否采纳我们的建议取决于您个人或您企业的决策,您应考虑其内容是否符合您个人或您企业的安全策略和流程。

我们鼓励所有计算机与网络安全研究机构,包括厂商和科研院所,向我们报告贵单位所发现的漏洞信息。我们将对所有漏洞信息进行验证并在CNCERT/CC网站和国家信息安全漏洞共享平台(CNVD)公布漏洞信息及指导受影响用户采取措施以避免损失。

如果您发现本公告存在任何问题,请与我们联系:vreport@cert.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