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CNVD奖励积分兑换活动的公告

2017-04-02 11:49:02

安全公告编号:CNTA-2017-0023

为肯定民间研究者的漏洞风险信息提交行为,2016年年中CNVD制定并发布了“CNVD原创漏洞积分评分细则”(http://www.cnvd.org.cn/webinfo/show/3932),对于在网站前台注册企业用户或个人用户的安全研究者(机构)提交的漏洞给予奖励积分。同时,CNVD也进一步制定和完善了“CNVD原创漏洞审核和处理流程”(http://www.cnvd.org.cn/webinfo/show/3933)。

对于在细则发布前的溯及2016年1月1日后(含1月1日),CNVD秘书处对以往提交的原创漏洞补充打分,2016年安全研究者(机构)共计获得奖励积分11000余个。根据2017年3月17日召开的CNVD工作会议上宣布的决定,CNVD秘书处正式推出奖励积分兑换活动。我们认为,每个漏洞都有潜在的威胁防范价值,虽然不能按黑客产业攻击利用的价值去准确评估,但根据积分细则,我们制定的兑换估值等价方式为:

1个CNVD原创奖励积分=10元人民币等值礼品

CNVD秘书处于2017年4月1日正式开通奖励积分兑换网站:http://bonus.cnvd.org.cn。积分兑换活动将于每月定期开放,2017年4月开放时间为4月1日至4月10日,首期可兑换礼品总值7万元。

再次感谢各位在CNVD注册并提交漏洞的安全研究者(机构),我们共同为国家的网络安全保障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