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网络安全技术对抗赛报名通知

2017-04-01 16:10:41

安全公告编号:CNTA-2017-0022

为促进数据分析人才深入了解网络安全领域应用场景,提高网络安全领域人才利用数据科学解决安全问题的能力,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CNCERT/CC)将于2017年5月20日-21日在山东青岛举办2017中国网络安全技术对抗赛,比赛形式为网络安全大数据分析。由CNCERT联合相关企业提供各类安全数据源,选择特定安全场景,面向全国优秀数据科学人才和网络安全人才征集优秀解决方案,着力解决当前大数据背景下的网络安全事件分析、溯源等难点问题。大赛将全面考察参赛选手的大数据处理和网络安全事件分析能力,并为优秀选手提供丰厚的奖金。

现将比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

主办单位: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CNCERT/CC)

技术支持:上海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科赛网、北京知道创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阿里云、奇虎360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微步在线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神州绿盟信息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白帽汇科技有限公司、启明星辰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永信至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二、参赛方式

参赛方式为团体,每支队伍限4人以内。

三、参赛费用

本次大赛免参赛费用。

四、赛程安排

1.报名

报名时间:4月1日-4月19日

报名方式:请登录http://contest.cert.org.cn注册报名。

2.初赛

(1)比赛时间:4月20日-5月5日

(2)比赛形式:线下比赛。大赛提供比赛数据,选手以离线方式对数据进行处理与分析,比赛结果以结果数据、源程序、算法说明文档形式提交。

(3)比赛题目

题目1:恶意网页分析。本题目提供网页源代码,请参赛选手找出其中的恶意网页,包括钓鱼网页、被黑网页等。数据中包括部分打标样本供选手参考。

题目2:网站后门分析。本题目提供HTTP请求数据,请参赛选手对识别出网站后门通信行为,主要考察大规模通信下异常行为的发现能力,以及不依赖于特征的检测算法能力。数据中包括部分打标样本供选手参考。

(4)结果公布:5月11日,前10名队伍入围决赛。

3.决赛

(1)决赛时间:5月20日-5月21日。

(2)决赛形式:现场比赛,参赛队伍集中进行数据分析,提交源代码和文档,5月23日以答辩形式判定决赛成绩。

(3)决赛地点:青岛。

(4)比赛题目

题目1:入侵行为分析。

题目2:漏洞攻击和恶意代码通信报文分析。

(5)评分判定:5月22日,参赛队伍现场答辩,审题专家评分。

(6)结果公布:5月23日,中国网络安全年会公布比赛成绩并颁奖。

五、竞赛奖项

奖项:一等奖1个(奖金5万元)、二等奖2个(奖金2万元)、三等奖3个(奖金1万元)、优秀技术奖:4名(1万元)。

六、其他事宜

请关注中国网络安全技术对抗赛官方网站http://contest.cert.org.cn,获取大赛最新信息。

2017中国网络安全技术对抗赛期待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