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PHPMailer存在远程代码执行漏洞的安全公告

2016-12-28 10:10:51

安全公告编号:CNTA-2016-0067

近日,国家信息安全漏洞共享平台(CNVD)收录了PHPMailer存在的远程代码执行漏洞(CNVD-2016-13107,对应CVE-2016-10033)。综合利用上述漏洞,远程攻击者可实现在web服务器账户环境中执行任意代码,有可能诱发以控制为目的大规模攻击。

一、漏洞情况分析

PHPMailer是一个用于发送电子邮件的PHP函数包。PHPMailer被披露存在远程代码执行漏洞,远程攻击者利用该漏洞可在web服务器账户环境中执行任意代码,导致web应用陷入威胁中。攻击者可通过意见反馈表单、注册表单、邮件密码重置表单等常见的web表单,使用邮件发送组件时利用该漏洞。CNVD对上述漏洞的综合评级为“中危”。目前,漏洞发现者尚未披露详细漏洞细节,相关利用方式已经在互联网上公开,近期出现攻击尝试爆发的可能。

二、漏洞影响范围

上述漏洞影响PHPMailer <5.2.18版本。PHPMailer广泛应用于WordPress、Drupal、1CRM、Joomla!等项目中,采用PHPMailer的第三方软件平台也可能受该漏洞影响。

三、漏洞修复建议

目前,厂商已发布了漏洞修复方案,CNVD建议用户升级到最新版本,避免引发漏洞相关的网络安全事件。

附:参考链接:

http://www.securityfocus.com/bid/95108/info

http://legalhackers.com/advisories/PHPMailer-Exploit-Remote-Code-Exec-CVE-2016-10033-Vuln.html

https://github.com/PHPMailer/PHPMailer(补丁链接)

http://www.cnvd.org.cn/flaw/show/CNVD-2016-13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