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发布2015年2月安全更新

2015-02-11 14:09:13

安全公告编号:CNTA-2015-0004

2月10日,微软发布了2015年2月份的月度例行安全公告,共含9项更新,修复了Microsoft Windows、Internet Explorer、Office和Server软件中存在的56个安全漏洞。

其中,3项更新的综合评级为最高级“严重”级别。利用上述漏洞,攻击者可以执行远程代码,提升权限,绕过安全功能限制,获得敏感信息。CNVD提醒广大Microsoft用户尽快下载补丁更新,避免引发漏洞相关的网络安全事件。

下表所示为了微软本月安全公告详情(按严重性排序),更多情况请参阅微软的官方网站。

公告 ID 公告标题和摘要 最高严重等级和漏洞影响 重新启动要求 受影响的软件
MS15-009 Internet Explorer 的安全更新 (3034682)
此安全更新可解决 Internet Explorer 中一个公开披露的漏洞和四十个秘密报告的漏洞。最严重的漏洞可能在用户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查看经特殊设计的网页时允许远程执行代码。成功利用这些漏洞的攻击者可以获得与当前用户相同的用户权限。与拥有管理用户权限的客户相比,帐户被配置为拥有较少系统用户权限的客户受到的影响更小。
严重
远程代码执行
需要重新启动 Microsoft Windows,
Internet Explorer
MS15-010 Windows 内核模式驱动程序中的漏洞可能允许远程执行代码 (3036220)
此安全更新解决 Microsoft Windows 中一个公开披露的漏洞和五个秘密报告的漏洞。如果攻击者诱使用户打开特制文档或访问包含嵌入 TrueType 字体的不受信任的网站,则其中最为严重的漏洞可能允许远程执行代码。
严重
远程代码执行
需要重新启动 Microsoft Windows
MS15-011 组策略中的漏洞可能允许远程执行代码 (3000483)
此安全更新可解决 Microsoft Windows 中一个私下报告的漏洞。如果攻击者诱使用户将配置域的系统连接到受攻击者控制的网络,此漏洞可能允许远程执行代码。成功利用此漏洞的攻击者可以完全控制受影响的系统。攻击者可随后安装程序;查看、更改或删除数据;或者创建拥有完全用户权限的新帐户。
严重
远程代码执行
需要重新启动 Microsoft Windows
MS15-012 Microsoft Office 中的漏洞可能允许远程执行代码 (3032328)
此安全更新可修复 Microsoft Office 中的三个秘密报告的漏洞。如果用户打开经特殊设计的 Microsoft Office 文件,那么这些漏洞可能会允许远程代码执行。成功利用这些漏洞的攻击者可以获得与当前用户相同的用户权限。与拥有管理用户权限的客户相比,帐户被配置为拥有较少系统用户权限的客户受到的影响更小。
重要
远程代码执行
可能要求重新启动 Microsoft Office
MS15-013 Microsoft Office 中的漏洞可能允许安全功能规避 (3033857)
此安全更新可修复 Microsoft Office 中的一个公开披露的漏洞。如果用户打开经特殊设计的 Microsoft Office 文件,那么此漏洞可能会允许安全功能规避。该安全功能规避本身不允许执行任意代码。但是,攻击者可以将此安全功能规避漏洞与另一个漏洞(如远程代码执行漏洞)组合使用,从而运行任意代码。
重要
安全功能规避
可能要求重新启动 Microsoft Office
MS15-014 组策略中的漏洞可能允许安全功能规避 (3004361)
此安全更新可解决 Microsoft Windows 中一个私下报告的漏洞。如果攻击者通过中间人攻击的方式导致目标系统上的组策略安全配置引擎策略文件已损坏或不可读,该漏洞可能允许安全功能规避。这将导致系统上的组策略设置恢复到他们默认的可能较不安全的状态。
重要
安全功能规避
需要重新启动 Microsoft Windows
MS15-015 Microsoft Windows 云中的漏洞可能允许特权提升 (3031432)
此安全更新可解决 Microsoft Windows 中一个私下报告的漏洞。漏洞可能允许攻击者利用模拟级别安全检查的缺失,在进程创建过程中提升特权。成功利用此漏洞的经过身份验证的攻击者可能会获取管理员凭据,并可能使用它们来提升特权。攻击者随后可安装程序;查看、更改或删除数据;或者创建拥有完全管理权限的新帐户。
重要
特权提升
需要重新启动 Microsoft Windows
MS15-016 Microsoft Graphics 组件中的漏洞可能允许信息泄露 (3029944)
此安全更新可解决 Microsoft Windows 中一个私下报告的漏洞。如果用户浏览包含经特殊设计的 TIFF 图像的网站,该漏洞可能允许信息泄露。虽然攻击者无法利用此漏洞来执行代码或直接提升他们的用户权限,但此漏洞可用于获取信息,这些信息可用于试图进一步危及受影响系统的安全。
重要
信息泄露
可能要求重新启动 Microsoft Windows
MS15-017 Virtual Machine Manager 中的漏洞可能允许特权提升 (3035898)
此安全更新可解决 Virtual Machine Manager (VMM) 中一个秘密报告的漏洞。如果攻击者登录受影响的系统,该漏洞可能允许特权提升。攻击者必须拥有有效的 Active Directory 登录凭据,并能够使用那些凭据登录以利用此漏洞。
重要
特权提升
需要重新启动 Microsoft Server 软件

参考信息:https://technet.microsoft.com/zh-CN/library/security/ms15-Feb

信息提供者:微软

漏洞报告文档编写:

CNVD是CNCERT联合国内多家重要信息系统用户、安全厂商、软件厂商、互联网企业等共同建立的国家信息安全漏洞共享平台,旨在国内建立统一收集、发布、验证、分析等信息安全漏洞应急处置体系。

在发布漏洞公告信息之前,CNVD都力争保证每条公告的准确性和可靠性。然而,采纳和实施公告中的建议则完全由用户自己决定,其可能引起的问题和结 果也完全由用户承担。是否采纳我们的建议取决于您个人或您企业的决策,您应考虑其内容是否符合您个人或您企业的安全策略和流程。

我们鼓励所有计算机与网络安全研究机构,包括厂商和科研院所,向我们报告贵单位所发现的漏洞信息。我们将对所有漏洞信息进行验证并在CNCERT/CC网站和国家信息安全漏洞共享平台(CNVD)公布漏洞信息及指导受影响用户采取措施以避免损失。

如果您发现本公告存在任何问题,请与我们联系:vreport@cert.org.cn